緒绪凛

杂食鸽子/OOC选手/约稿欢迎私信

那个玛丽苏是我情敌之蓝雨篇 文/绪凛

*ooc警告

*文笔渣警告

【一:喻叶】 

背景补充:

叶修是蓝家现任几位当家的养父。死亡之后几位当家将其灵魂禁锢,直到他完全失忆时再唤醒。又哄骗他解除禁锢的封印使他重新凝成人形并再次体验生老病死,而随着解除封印时间的变长,叶修也会愈发虚弱,需要靠精气才能恢复体力【车处请自行脑补。】玛丽苏为天才阴阳师,一心想救叶修于水深火热之中(系统任务,一次拉灯即算任务失败)。


正文:

  咕州有户远近闻名的蓝家,其世代为商,是有名的底蕴深厚。

  而被人所津津乐道的,还是蓝家的几位当家姓氏各不相同,且明明无一人姓蓝却名为蓝家等事。

   然而现在的蓝家,却正为一个男人烦恼异常。

  叶修打了个哈欠,看了看眼前温柔笑意的男人。

  他记得他的名字,叫喻文州。

  “小辈见过前辈,不知道前辈昨天睡得如何?”

  不知为何,叶修只要一听到喻文州的声音,整个人就莫名舒服起来,情绪也会稳定很多

  “唔,还行,看来阵法的破解的确对我没什么影响。”

  喻文州看着叶修那昏昏欲睡的模样,眸中深色渐浓

  “那小辈也就放心了,若是前辈不介意的话,由小辈领路带您逛一下这蓝府如何?”

  叶修越听越是困倦,只能点头回应。刚一抬起右手,喻文州便马上将其扶到自己怀中

  “放手!”清丽女声一声厉喝,让昏昏欲睡的叶修顿时清醒。

  喻文州见怀里的人已然起身,心情自然不会美妙,眯眼笑问“白小姐,记得我已让家丁送你离开,你又为何不请自来?”

  白幻讽笑一声“哈,我为何不请自来你怎会不知,我叶师叔今天必须随我回去,不然我就让你蓝府终日冤魂不断。”

  虽然不理解自己与那女子的有什么因果,但叶修本能的对对方最后的威胁话语颇感不喜“你是什么人?”

  喻文州转身挡住叶修探究的视线,悄声提醒道“此女善使摄魂之道,全城半数男女被她所俘,前辈小心为好。”

  俘获全城半数男女?叶修忽然就对这人的样貌来了兴趣,然而喻文州仿佛看出叶修所想,半步不让

  “此女没有小辈好看,前辈想看便看文州好了。”

  叶修愣神,虽说对方却是好看,但这么说出来是不是有点太……“厚颜无耻。”

  喻文州笑着应了一声,倒是反以为荣。

  白幻愤愤地跺了跺脚,向叶修喊道“师叔你可别被这家人骗了!他们只是在馋你的身子而已!”

  “白姑娘说话可要慎重,我待前辈如父亲般仰慕,怎么会想如此下贱之事,来人送客!”

  白幻纵使天大的本事也是双拳难敌四手,最终还是被灰溜溜的赶了出去。

  叶修见噪音源走了,也不再追究刚刚那人的样貌,只抬眼问道“你说你敬我如父?”

  “自然。”

  “那叫声爹听听?”

  喻文州嘴角弧度微顿“前辈果然还是老样子,文州有事便先走一步了。”

  后来几天,白幻依然锲而不舍的潜入蓝府准备带走叶修。

  然而总是会被喻文州或其它蓝府中人发现并请出府外。

  日子一长,阵法的副作用便显现出来。

  叶修这几天连外出的力气都没了,只能在房间里待着犯懒,到了后面甚至连洗漱都是由喻文州代劳的。

  没有力量的感觉是很痛苦的。

  是夜,喻文州叫退了叶修房间的下人。

  看着在床上睡的安详的叶修,喻文州唤了几声“前辈、前辈?”

  “嗯?文州?”叶修迷迷糊糊听到有人在叫他,却实在没有力气去辨别,只能靠声音认出是喻文州。

  “是我前辈,我这些天苦读医术,寻来了能治疗前辈的方法,不知前辈可愿让小辈一试?”

  叶修拼着最后的力气点了点头,废话,只要能摆脱这种状态,让他干什么都行啊。

  喻文州眼中暗色毫不掩饰,嘴上却依然恭敬的说着“那小辈就不客气了……”

【以下是我真的想写但又不能写的拉灯】

  第二天清晨,叶修是扶着腰起床的。

  他先是喜于自己的力气恢复,正想下床去寻喻文州表达谢意时,却发现要感谢的人就在自己身边。

  ???

  叶修再不明白发生什么就是真傻了,他抬手,正欲推喻文州清醒时,却发现身体又是一软

  “前辈的体力有限,要节省着用啊。不过好在小辈愿不辞辛苦,帮前辈治疗。”

  说着,喻文州再次欺身而上。

  【拉灯乘二】

胜:和叶修腻腻歪歪中的喻文州

负:没啥悬念-这个世界只能跑龙套-白小姐。



ps:

深夜敲键盘,是码的最快的一次。细节没扣要是有错还请见谅(重要错误还请及时留言我修改重发)

写的有点嗨,可能ooc过头,还请见谅。

下篇蓝雨写谁还请留言,没有我就抓阄了x

大家晚安💤

评论(4)

热度(17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