緒绪凛

杂食鸽子/OOC选手/约稿欢迎私信

那个玛丽苏是我情敌之蓝雨篇 文/绪凛

*ooc警告

*文笔渣警告

*背景在蓝雨第一篇喻叶开头


【三:蓝叶(许博远X叶修)】


朦胧夜色微微泛白的时候,许博远起身下了床。


披上衣裳出门打水盥洗,只刚开门他便被凉风激的打了个寒颤。


忍着退意强行打了桶水回房间,半晌整理好衣物准备迎接今天的新任务。


作为蓝家的管家,许博远在蓝府有着不低的地位,同时也是最具争议性的存在。


明明都是同时被老爷带回来的孩子,为什么那两位是当家人,这位却只能沦落到当个管家?


关于此时众说纷纭,但许博远本人却从未有过回应。


毕竟因为看起来不太聪明而被选上当管家,这种理由即使他说了估计也没人相信。


巡视了圈清洁状况,将昨夜的采购清单交给当值的人员,估摸着时间吩咐厨房准备饭菜。


一系列的事物处理妥当,抬袖擦了擦额头上的汗水,许博远松了口气,习惯性地往小院走去。


那是叶修还在世时唯一的住所,虽然住所的主人已经走了几年,但许博远仍旧让它原模原样的留在那里。


不知名的小调由远处传来,许博远闻声一怔,随即皱眉加快了步伐。


他早就和两位家主约好,除了他们三人外绝不会让任何人进小院,而如今那两位都在外城,明显是混进了外人。


府里的老人都识趣知道这不成文的规矩,那这里面的是刚进府的下人?


脑中迅速过了一遍人员名单,打定了辞退主意的许博远推开了院门,然后愣在原地。


“叶修!?”


话说出口才方觉失态,许博远正欲张口却不曾想对面先搭了话茬。


“哟太好了,终于来了个能看着我的,你叫啥?”


叶修昨天知道了喻文州和黄少天要离开的消息,本打算今天趁机出去走走逛逛,却没想到在这府上居然还有个能看见他的人。


而且能一嘴说上他名字的,应该也是个熟人没错了。


许博远深深看了眼叶修,将心底冒头的隐秘眷恋尽数压下“……您唤我蓝河就好。”


蓝河是叶修在任命他管家那天为他取得名字。


虽然那人可能已经忘记,但许博远还是下意识的报上了那个名字。


而且他也只想让他喊这个名字。


“哦,那就小蓝吧,顺口些。”叶修得了名字却总觉直呼有些拗口,不自觉地就给许博远改了称呼。


“诶。”


许博远低头轻轻笑应,在那人死后所失去的活力好像忽然又恢复了过来。


这人会再次活过来左右不过是那两人的杰作,他不想过多去打探什么,总之能这样看着他就很好了。


“你看起来不太聪明的样子,不过能看见我就够了,带我逛逛这儿怎么样?”


叶修不知道这人在笑些什么,抬头看了看许博远却又不太自在的移开眼神,换了个话题。


“您才是不太聪明的那个吧,不过带您看看这里我倒是乐意之至。”


所有的形象在听到这熟悉的不太聪明的评价时化为乌有,许博远不雅的翻了个白眼,又忍不住摸了摸自己的脸。


怎么说他也是蓝府的门面之一,但为什么总是被这个人说不太聪明呢?


肯定是这个人的眼光有问题。


许博远兀自点了点头,走在前面给叶修引路。


“阿福,麻烦让厨房端份饭菜到过来。”路上偶遇到一个小厮,许博远看了看天色吩咐道。


阿福听到许博远的吩咐,本能点头应到“得嘞许管家!一会就给您送过去!”


叶修看着小厮一路小跑的身影 颇为惊奇的挑眉“没想到小蓝你还挺有威信的嘛,不过为何他们唤你许管家?”


“因为蓝河是您专属的名字。”许博远推开房门,做了个请的姿势。


叶修落座,又接过了许博远递过来的茶水“那我权利岂不是比你还大?”


“可以这么说,但在某些方面您还是得听我的。”蓝河眨了下眼,一本正经的点了点头。


“哦?”叶修对这个话题来了兴趣,放下手里的杯子直视面前人“比如说呢?”


木门被人连敲了三下,许博远推门出去接过了饭盒,然后道谢让阿福离开。


回身将饭菜一一摆在桌上,将碗筷又递了过去“比如说您现在就必须得吃饭。”


叶修握着筷子,平时修长的手指此时被衬的更是骨节分明,许博远暗暗咽了口口水,不想承认当初就是这双手吸引了自己全部心神。


“小蓝,我觉得应该谢谢让你当管家的人。”叶修嘟囔着夹了口菜“这个工作的确是很适合你。”


“您怎么就记不住食不言寝不语呢?”许博远被堵的一时语塞,只能用不客气的语气叮嘱道。


叶修偏头,打量了许博远几分钟“大概是因为逗你很有趣?”


“……”许博远表示自己还想翻个白眼。


等叶修用餐结束,许博远又任劳任怨的收拾起了桌面,将东西放回到了餐盒里送还给了厨房。


事实证明,带人逛蓝府这项差事许博远是最合适的。


从亭台楼阁的设计到各类花花草草的打理,甚至连各色装饰的来源及价格他都能说的一清二楚,让人忍不住怀疑他脑子里是不是装了什么蓝府百科。


叶修一路跟着许博远,不得不承认这人的口才确实不错,无聊的科普也能被他说的极为有趣,甚至还让人有继续了解下去的欲望。


“你以后不当管家也能当个教书先生。”叶修真诚建议道。


许博远停下脚步,不假思索的摇头否定“不可能,我只会做蓝府的管家。”


“那如果你被辞退了呢?”叶修看着这人一脸笃定的模样,不由得好奇道。


“那就去阎王爷那申请见个人吧。”许博远状似平淡的说着 视线却始终没有离开叶修身上。


而叶修只是移开了目光,摸了摸下巴感叹道“你怎么又一副不太聪明的样子。”


许博远刚刚给自己营造出来的气氛顿时没了,他叹了口气,带人用了晚餐后又将人送了回去。


“您需要我的时候尽管来找我便是,我会一直等您吩咐的。”许博远低声说着,看着人进了房门。


叶修很快成了许博远房里的常客。


一开始在喻、黄二人不在时来,后来随着时间的慢慢推移变成了每天必来寻一次他。


直到某天。


夜深,许博远在房间里左右踱步。


这一天白天叶修都没来找他,难道是出了什么事不成?


正当许博远越想越担心,忍不住要去小院看看的时候,一道被压的低低的声音透过木们传了进来。


“小蓝开门了。”


许博远三步并作两步开了门,嘴上确不客气的怼了句“又没人看得见,您压低声音反而显得做贼心虚了。”


“哎你这话可就不对了啊小蓝,爷怕你寂寞偷偷溜出来趟可不容易,你应该感动一下。”叶修嘶了一声不赞同的反驳道。


许博远闻言,当场流下了感动的泪水……



这当然是不可能的。


“所以您白天是在忙什么事?”许博远已经逐渐习惯无视叶修的话,熟练的转移了话题。


叶修显然也是想到了什么不愉快的事,撇了撇嘴“不知道打哪儿来的个姑娘非缠着我,说是要带我离开啥啥的,那俩于是就没让我出小院。”


许博远眸子微缩,听到最后才放心下俩“我明天会派人加强小院守卫,您放心便是。”


“不愧是你啊小蓝,办事妥帖还迅速,除了不太聪明的样子外其它的可真是无可挑剔。”叶修冲着许博远投去了赞赏的眼神,却在看到对方表情时一愣说道。


这是夸赞吗??


许博远无言以对,沉默半晌终是憋不出的问道“……我长相是哪里不对吗?”


“嗯?长相?”叶修与许博远对视,打量半晌带着些嫌弃的撇过了头“嗯,你单论长相是真的不错。”


“单论……所以让您觉得我不聪明是另有他因喽?”许博远如是问道。


“你确定要让我说?”


许博远点头看着叶修。


“你看我,尤其是看我手的时候会眼神发呆,然后嘴角还莫名上扬,包括现在也是。”


“虽然我也不知道你开心些什么,但这样确实有点傻气,而且要不是我明事理,我都得觉得你可能是个断袖。”


“当然了爷知道自己的魅力很大,你要是喜欢我那也是很正常的……”


接下来的话戛然而止,许博远面颊和耳后已然通红,下意识捂着叶修的嘴阻止他继续说下去,却不想接触到人时,心底隐秘的欲望会升腾起来。


“我、您、我……”许博远支支吾吾半天却说不出一个完整的句子,倒是叶修看了这副模样觉得有趣。


扒拉开许博远的手,叶修非常得意的眯眸看着他“怎么样,被说中了就要认,再说爷也挺喜欢你的。”


挺喜欢你的。


喜欢。


许博远觉得自己长久以来的理智在坍塌。


这三个字如同魔咒在他耳边不断重复循环着。


许博远忍耐了十余年的欲望在这一刻脱离了掌控。



准备再战的玛丽苏白小姐接到了任务失败的通知。


白小姐:我好恨。


胜:许管家——蓝河

负:哀嚎不断的白小姐



ps

鸽子爆肝3000+求原谅咕咕咕

本系列目前有

微草大眼小高父子局一篇

轮回小周一篇

有其它想康的请评论留名,虽然会穿插其它非全职cp但肯定会更完这系列的!!!

疫情期间大家请务必保护好身体!!!口罩安排上!!!

评论(5)

热度(170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